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六届灵武市委第二轮巡察结束并向4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27:0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3日至2022年9月13日,市委安排三个巡察组对崇兴镇党委、城区街道党工委、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及市综合执法局党组开展巡察,并延伸巡察所属村(社区)党组织。

  本轮巡察,市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及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三个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开展了巡察监督。银川市委巡察办对交叉巡察组巡察工作进行了指导督导,市委宣传部同步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共受理转办信访事项21件,发现“三个聚焦”面上问题140个、问题线索6件,形成巡察报告、谈话情况报告、专题报告等28份、专项检查报告4份;延伸巡察所属村(社区)级党组织27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市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肯定了巡察成果,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三个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传达了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从巡察情况看,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市党委工作安排,在推动实施“三大攻坚战”、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民生服务保障、市容市貌整治、市政设施维护、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三个聚焦”巡察监督重点,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巡察崇兴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用结合不够、落实有差距,“乡村振兴”谋划不够、推动落实不到位,农村人居环境重整治轻管理、脏乱差问题较为突出,法治政府建设仍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民主议事制度执行不规范,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有偏差,“三资”管理不严格,项目建设监管缺失,“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活动开展不扎实;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制度落实有偏差,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程序不规范;贯彻落实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城区街道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市决策部署有差距,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有差距,社区网格化管理不精不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还有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抓得不实,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不够有力,党工委抓班子带队伍还存在短板;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到位。

  巡察综合执法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综合执法改革举措还不够彻底,执法规范化建设仍需加强,基层执法中队队伍建设亟待加强,落实党的城市管理方针政策不够到位,考核监管第三方服务公司“宽松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严,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项目工程及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银川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问题部分整改不到位。

  巡察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不到位,政务服务水平亟待提升,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牵头抓总责任不到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不够有力,商事制度改革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党组织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亟待加强;银川市委第八巡察组反馈问题部分整改不到位。

  同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巡察组对巡察中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核查,对涉及的其他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置。(市委巡察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