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银川市部署开展全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稿件来源:银川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9 00:00:00

  6月16日上午,银川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全市街道、卫健系统“回头看”整改情况汇报,传达6月11日市委常委会精神和张柱书记关于巡察工作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开展全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部门和巡察机构通力合作、衔接配合,着力加强了对各被巡察街道和卫健系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全市各街道党工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能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卫健系统党组织积极推动问题“再整改”,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基层卫生机构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已整改到位问题,要持续巩固提高,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针对部分情况复杂还未完全整改到位问题,要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委巡察机构、各县(市)区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进一步创新巡察工作模式,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抓、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持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县党委换届在即,市委巡察办及各县(市)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巡察规范化工作要求,结合银川实际创新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按照银川市县一体化巡察“四统一、三分级”机制和市委统一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分级负责要求,由市县两级分阶段分别推进“回头看”工作,确保十四届市委所有被巡察单位实现“回头看”全覆盖。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党委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监督重点,既要紧盯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还要注重发现新问题。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问题发生地,以干部群众的口碑作为衡量整改成效的标准。通过“回头看”,坚决落实市委“三个决不反弹”工作要求,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持续巩固巡察成果。三是要强抓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负起组织实施责任,巡察办加强统筹协调,纪检、组织等部门加强跟踪问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严肃整改纪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察整改,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突显巡察“严实细”工作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为高标准谋划推进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