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灵武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10 09:53:08

  今年以来,灵武市纪委监委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继续聚焦医疗卫生、养老社保、农业农村、低保救助等14个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强有力监督推动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全市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现将2022年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住房保障领域:春节前对燃气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共检查加气站6个,液化气供应站1个,排查出安全隐患49条,已整改47条,其余2条涉及器材(减速带)、设备(静电释放仪)购置正在整改中。联合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等6个部门对物业小区进行督查检查,检查物业小区27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5份,目前物业企业均已完成整改。办理各种渠道信访件190件,已办结188件,其中接受12345市长热线转办信访件189件,已办结187件;人民网接受投诉1件,已办结。       

  生态环保领域:对河道水质自动监测点进行检查,确保自动监测点平稳运行;对全市部分企业开展春节前环境安全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重点企业15家;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检查,对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5家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5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对1家养殖企业和1家发电厂进行立案调查。

  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组织开展节日市场、校外托管机构、农村食品市场、牛羊肉市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市场等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60家次。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食品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中药饮片、新冠疫苗、儿童化妆品、一次性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检查涉药单位23家。积极发挥抽检监测的安全预警作用,以辖区食品安全快检室为补充,形成“定检+抽检+送检”的“三位一体”检测体系。强化重点工业产品、电线电缆和小家电、儿童学生和老年用品等产品质量监管,监督抽检民用煤3个批次,合格率100%。  

  安全生产领域:采取主动下沉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发放关于安全生产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调查问卷40多份,了解企业、群众对安全生产领域执法检查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重点整治内容,制定系统上下机制协同、整治内容针对性强、整治措施可操作的专项整治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同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20余条,形成整改清单2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