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头条 正文

新闻头条

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6-01 09:46:25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干的就是监督的活、得罪人的活,必须有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当下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锤炼品格强化忠诚”“铸就政治忠诚”作为重要目标任务,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干部队伍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恪守入党誓言,做到信念坚定、初心不改。共产党员从面对党旗宣誓那一刻起,就已经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入党誓词先后修改过5次,但有一条核心内容始终没有变,那就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当前,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需征服的雪山隘口更多,需闯过的急流险滩更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忠诚于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素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忠诚于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牢记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忠诚可靠、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打牢思想根基,做到坚如磐石、方向不偏。对党忠诚不能“空对空”,必须“实打实”。纪检监察干部处在斗争第一线,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和种种诱惑,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时刻紧跟形势变化和实践发展,时时、处处、事事都对表看齐,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锤炼政治担当,擦亮眼睛抓监督、挺直腰杆执纪执法、铁面无私开展问责,善于从政治视角、政治站位、政治立场发现具体问题,以政治勇气、政治智慧、政治担当解决实际问题,用政治标准、政治尺度、政治效果检验工作成效。要保持政治定力,既要有“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毅然决然,又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滴水穿石的毅力、铁杵磨针的韧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保持优良作风,做到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纪检监察干部岗位特殊、群众关注度高,必须当好榜样、作好示范。要增强忧患意识,越是党和人民充分信任、高度肯定,越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越是党和人民充分信任、高度肯定,越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时刻用最严标准、最严纪律来要求约束自己,坚决防范被“围猎”,坚决防治“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践行严实深细作风,坚决同自身惯性思维、工作差距和作风短板作斗争,主动跳出“小我”“小利益”“小圈子”等局限,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扑下身子、专注工作,把绝对忠诚体现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全过程各方面。(李伟 作者单位:江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