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发挥纪检监督员“四员”作用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02:36

  “希望受聘的纪检监督员珍爱岗位、珍惜荣誉、珍视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近日,灵武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二届纪检监督员聘任会议。

  在聘任仪式上,灵武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首批纪检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关于聘请兼职纪检监督员开展基层监督实施方案》,为29名新任纪检监督员颁发聘书和工作牌,3名同志代表新聘任的纪检监督员作了表态发言。

  “担任纪检监督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定要发挥‘宣传员’‘调研员’‘联络员’‘监督员’作用,形成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关键少数’和纪检监督员监督‘绝大多数’相结合,实现监督的常态化和全覆盖,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灵武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向新聘任的纪检监督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冶靖雯是本届新聘的纪检监督员之一,坦言道:“通过参加今天的聘任会议,使我认识到了纪检监督员的重要作用,增强了自己做好纪检监督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下一步,灵武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健全纪检监督员工作机制,用好身边“鲜活”典型案例,有效提升参与监督的政治意识。室(组)干部根据“结对子”工作安排,对纪检监督员“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积极对优秀监督员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发挥宣传引导、监督检查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