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组织年轻党员干部赴银川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06 09:57:50

  “曾经我也是一名领导干部,如今却身陷囹圄,每日每夜都在悔恨中煎熬着……”在银川监狱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内罪犯现身说法,犹如一针强效的“防腐剂”,直击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心灵。

  为持续深化和拓展“警示入脑、廉洁润心”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和“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成效,近日,灵武市纪委监委、团市委联合举办“青春有为·廉洁有我”青年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80余人赴银川监狱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生产车间、生活场所、警示教育展板,观看警示教育片,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如何从一名领导干部沦落为贪污腐败罪犯的过程,深刻剖析了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抒发内心深处的追悔莫及和对自由生活的渴望,让在场的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深受触动,真正起到了触及灵魂、以案示警的教育效果。

  随后,灵武市委党校王慧老师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廉担当作表率”为题作专题党课,从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年轻干部清廉担当新形象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事例……将党员干部从违纪走向违法深渊的惨痛教训鲜活地再现在眼前,触及灵魂、发人深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更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组织的悉心栽培,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和坚定的政治信仰,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作为监督执纪者,更要时常自警自醒,克己奉公、廉洁从政、心存戒惧,始终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忠诚干净的“打铁人”。(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