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围绕群众关切 护航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37:05

  “这几年乡村振兴领域的专项治理为老百姓办了很多实在事,惩治了一些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但是工作中我们还是会遇到一些问题,上级部门要求的各种学习、上报各类表格拖住了我们的脚步,不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村驻村第一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说。

  为更好掌握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在基层的表现,近日,灵武市纪委监委通过和村干部座谈、到百姓家中走访等形式,到群众意见多、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泾灵南北村听民声、察民情,充分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灵武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标自治区、银川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制定三年工作方案和2023年具体工作计划,坚持“查找问题、监督整改、调查处置、巩固治理”工作步骤,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目前已起底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27条。

  在座谈交流中,工作小组主要围绕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土地流转等方面和村干部代表收集问题建议5条,关于乡村振兴治理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条。“常态下访、重点走访,多到问题反映集中、矛盾比较突出的村镇去开展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灵武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灵武市专治办已多渠道、多方式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调研走访、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下一步,将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部门联合督导检查和“室组地”联合办案动态监督机制作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信访集中的问题,靶向施策、监督整改,坚持整改与建制互为促动,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廉洁村镇建设,切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