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巡回宣讲送“清风”反腐倡廉敲“警钟”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11:14

  “这是一堂印象深刻、生动活泼的廉政宣讲,让我更加明白守牢廉洁自律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的重要性。作为单位‘一把手’,更要时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这是灵武市领导干部在聆听反腐倡廉集中宣讲后的感言。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月17日,灵武市结合“警示入脑 廉洁润心”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邀请银川市反腐倡廉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灵武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驻灵区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320余人聆听了宣讲。

  活动中,银川市宣讲团成员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开题,围绕“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底线”“磨砺过硬作风,踔厉奋发前行”“汇聚榜样力量,锤炼过硬作风”三个方面,重点宣讲了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近年来中央和区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先进人物事迹等内容,将曝光腐败分子的违纪违法行为和心路忏悔进行深入剖析。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穿插歌曲、快板、小品等廉洁文化主题节目表演,将廉政教育从“讲台”向“舞台”延伸。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腐败典型为警钟,以声声忏悔为镜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绷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

  “此次反腐倡廉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引人深思、令人警醒,让全市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也是开展‘警示入脑 廉洁润心’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生动缩影,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廉洁文艺展演活动、建设‘清风小院’‘廉洁文化小微公园’等多种方式,着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规矩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灵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