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工作提醒函”推动社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17 10:00:28

  “市纪委监委的这份工作提醒函发得非常及时,为我们社保工作提了个醒。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合力。”2月14日,灵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在收到《工作提醒函》时表态。

  “为进一步落实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信息变动有关要求,切实维护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现提醒如下……”近日,灵武市纪委监委向市人社局制发《工作提醒函》,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多领冒领社会保险待遇追缴调查摸底工作。同时,延伸督促民政局以社保基金“小切口”拓展对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城乡低收入高龄老人津贴发放等工作的调查摸底。

  《工作提醒函》要求,加大对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违规社保基金问题整改力度,督促相关行政事业单位严格落实违规社会保险基金“颗粒归仓”,积极对接各行政事业单位做好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及时掌握退休人员生存状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化解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风险;建立共同联系协作或信息共享机制,做好信息数据比对,及时办理社会保险待遇停发,防范多领冒领社会保险基金问题发生。

  为避免《工作提醒函》一发了之,灵武市纪委监委及时通过电话询问、限期报送工作情况和随机抽取核实等方式,对开展情况全程跟踪,最大限度保障落实成效。(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