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06 10:52:40

  2022年,灵武市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扛牢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对推进工作进度缓慢的11家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全年累计开展各领域监督检查134轮次,发现并纠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512个。

  涵养新风正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8起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问责1人。围绕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保障等10个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7条,组织处理20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推动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创新“三色四单”巡察新模式,先后成立8个巡察组开展三轮巡察,“巡审联动”经验做法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

  重拳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三不腐”。全年累计处置问题线索111件,立案审查调查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问责63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坚持以案促改,开展“案件复盘”,把“三会两书两报告”制度作为惩治并举的有效载体,制发各类纪检监察建议书41份,“监督片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150余次。开展常态化推进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推送廉洁提醒短信16万条,开展各领域宣讲50余场3200余人次。(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