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20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17 10:01:22

  近日,灵武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在灵武市纪委监委召开,20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此次聘任的特约监察员将充分发挥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以“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的身份,对灵武市监委及纪检监察干部行使监察权进行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弥补监督工作盲区,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职。

  特约监察员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权力规范运行的制度设计,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监督,特别是加强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同时我也会严于律己,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监督工作。”特约监察员代表龙秀说,被聘任为特约监察员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倍感光荣的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

  “特殊的使命要有特别高的站位,特约监察员是加强监察机关及工作人员的重要监督力量,特约监察员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于监察工作中。”灵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督是监察机关赋予特约监察员的第一职责,特约监察员要紧盯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重要人员,通过监督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是非辨别能力、诱惑自控能力、警示醒悟能力,特定的身份要有特别严的纪律,特约监察员的言行举止都将备受社会关注。

  灵武市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加强特约监察员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广度、深度,通过组织开展培训、邀请参与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治理、案件办理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为特约监察员更好履行职责搭建工作载体和平台,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同时,把特约监察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培训计划,通过综合培训班、专题学习等方式帮助特约监察员提高业务水平,锤炼履职能力,快速进入角色,为灵武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