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16:37

  近年来,灵武市以打造“廉洁灵武”品牌为抓手,以挖思想、树家风、立阵地为载体,不断扩大廉洁文化教育覆盖面,用廉洁文化滋养广大党员干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用活本地资源,涵养清风正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挖掘历史上清官廉吏、仁人志士的嘉言懿行,梳理清代廉洁名臣张煦的人物故事,挖掘园艺村千年长枣树的品性与清廉文化内涵脉络,发动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社会力量等社会团体创作书画作品78幅,联合市博物馆进行公开展出,向全市广大群众展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

  用好优良家风,涵养廉洁力量。抓实抓细“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联合市妇联举办“树廉洁家风 创廉洁家庭”集中宣讲,邀请全市领导干部及家属102人接受警示教育。利用白芨滩治沙博物馆等“2+1”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筑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干部家属廉洁“辅政”的纪律防线。联合妇联打造灵武家风馆,从“风范长存”“红色家风”“清廉家风”三个方面,精心编纂传统文化、地域特色、廉洁文化集聚的《灵武市家风馆纪事》,将看得到、摸得着的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廉洁教育的生动教材,共接待参馆人数40余批550余人。

  用实宣传阵地,涵养浓厚氛围。坚持廉洁文化活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以廉政书画展、廉政微视频大赛、廉洁家风讲座等形式,创排廉洁文化精品6个,结合文化下乡活动,穿插廉洁知识100题问答。在疫情防控、县乡换届等工作中,道德培育和法治教育并施,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并举,“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并行,开展各领域宣讲150余场次,分层分类警示教育5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9万余人次。(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