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压实日常监督 管好关键少数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57:17

  近年来,灵武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在日常监督中找准“支点”撬动全局,推动管好“关键少数”向管住“绝大多数”拓展,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做深谈心谈话。向市委常委制发《开展党内谈话提醒函》17份,要求与分管部门“一把手”开展党内谈话,督促领导干部种好“责任田”。经常性提醒部门(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实现全覆盖。

  做细述责述廉。严格执行《“一把手”述责述廉实施细则(试行)》,召开全市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党(工)委书记聚焦“责”“廉”主题,对照检视,测评评议,形成“书记抓、抓书记”的良好工作局面,增强“一把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在“廉政灵武”平台开设“一把手”谈责任专题栏目,促进述责述廉务实化、常态化、规范化。

  做实任前谈话。始终坚持“逢提必谈、逢谈必诺”的原则,根据干部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围绕职责分工和岗位风险点,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开展廉政谈话240人次。

  做好常态监督。举办电视问政,“一把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重大项目推进和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热点向人民汇报,接受人民监督。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专题讲座,“一把手”家属、其他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及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及视频会议的方式聆听讲座。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廉政警示教育月”,发挥“1+2”教育基地及纪委“清风茶室”“案情分析室”等阵地作用,增强“一把手”不敢腐不想腐的自觉。(党风政风监督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