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把监督“探头”架到群众“心头”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31:02

  “老乡,脱贫后帮扶干部还来家里吗?你家有湖羊托管入股分红吗?家里读书的小孩是否享受营养餐补助?你目前都享受哪些帮扶政策?”

11.png

  近日,灵武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和乡村振兴局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和脱贫户炕头了解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帮扶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

  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灵武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任务、新要求,以监督责任和监督任务“两张清单”为目标和抓手,重点围绕中央和区、市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完善和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情况、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情况、改进和加强乡村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等6个方面跟进监督,既做监督员又做服务员,以严格监督的力度、为民服务的温度,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见效。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行动迟缓、责任落实不力和自治区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24家单位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持续释放违者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今年以来查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6条,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7份,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5人。

11.png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不落实的人’,解决‘不落实的事’,实施精准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党风政风监督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