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云家访”为纪检监察干部注入“心”动力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14:13

  “我是一名老师,平时工作很忙,我和玉升下班后都是陪家人的时候较多,最近玉升工作忙,和家里联系的也少了。”11月8日,灵武市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通过视频连线,与马玉升家属在“云”上“家访”。一番沟通后,马玉升的妻子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提醒,我将一如既往支持玉升的工作,当好‘廉内助’,做好‘监督员’,守住纪律线。”

1.png

  在疫情期间,灵武市纪委监委创新以视频连线方式开展干部家访。活动旨在对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干部家属进行“云家访”,向其介绍干部在一线、在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家庭生活、家教、家风、实际困难和需求等情况,倾听干部家属意见建议,将关心关爱的触角延伸到“八小时外”,从细微处关爱干部职工,增强双方的理解和包容,增进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同时,鼓励家属发挥“廉内助”作用,将“廉风”吹到家中。

1.png

  不仅如此,灵武市纪委监委还注重干部职工健康心态塑造和体检工作,打造多功能活动室和心理咨询室,组织趣味运动会,并充分发挥党支部、工会等组织的作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凝聚团队力量和拼搏精神,打造一支上下同欲、团结奋进的纪检监察“铁军”。

  “自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共组织开展视频家访9人次,搭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与组织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感受党组织的温暖与关爱,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让家属理解纪检干部的不易,增进理解与支持,化解家庭矛盾。”灵武市纪委副书记许颖介绍。(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