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0 10:08:37

  “您好,我们是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请把你们单位今年的‘三公’及会议、差旅经费开支票据拿出来让我们看看……”近日,灵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政府办、商投局等部门,直截了当表明来意后迅速投入工作,仔细核查票据,并将发现问题详细记录。

0013.png

  为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联合审计、财政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对“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对照严控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三公”经费和制止餐饮浪费等检查内容,督导检查组通过座谈了解、查票据、查记录、看现场等方式,重点查看被检查单位是否存在铺张浪费、政策执行落实是否到位、党员干部作风是否存在不严不实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点对点进行现场反馈,督促被检查单位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抓好整改落实。

  “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促进‘三公经费’规范管理和合理支出,从源头上遏制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表示。(党风政风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