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明察暗访狠刹操办“升学宴”歪风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43:24

  “您好,这是我们的执法证,请您提供一下最近的订餐登记表和发票存根……”近日,灵武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等部门成立督检查组对城区部分餐饮场所进行明察暗访。

1.jpg

  又是一年升学关键季,灵武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把督查“升学宴”“谢师宴”作为作风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酒店、餐馆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新闻等媒介,加强对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宣传,并通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个别提醒、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打好“预防针”,做到早提醒、重监督、严问责。

1.jpg

  “中、高考一结束,我们就要求各学校与毕业班教师签订了《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要求带头破除陈规陋习,拒办、拒赴‘升学宴’,不收‘谢师礼’,倡导节俭、廉洁、感恩的文明新风向,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灵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已对23家餐馆开展监督检查,暂未发现此类问题。(灵武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