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主动上交、“拒礼”力争 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5 10:24:48

  “您好,我在执行案件过程中,被一个当事人塞了3000元现金,事发人较多,不知道是谁放入的,我想主动上交。”近日,灵武市一名干部主动将收到的“无法退回”的红包礼金3000元上交至灵武市涉案款物专户。

  自全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灵武市在“廉政灵武”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自治区廉政账户交款操作流程》《灵武市廉政账户交款操作流程》,联合融媒体中心制作警示宣传短视频,在网络平台和媒体进行传播教育,公开公布18项整治内容及举报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放下“思想包袱”,“拒礼”力争。截至目前,灵武市已收到主动上交红包礼金2人3500元。下一步,灵武市纪委监委将聚焦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强化执纪监督,紧盯重要部门、重要领域、重要岗位和重要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坚决遏制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以严的纪律、严的作风、严的要求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巩固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风政风监督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