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廉政档案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4 10:16:43

  “对比以前填过的一些基本资料,这份廉政档案更加详细、全面,填写廉政档案是对我全身心的一次再教育,提醒我要多为群众谋福利。”近日,梧桐树乡副乡长陈晶在填写完廉政档案后说道。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准确掌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灵武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市763名领导干部精准“画像”,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廉政档案内容包括领导干部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学习工作经历、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奖惩情况、个人资产和个人需要说明情况等方面,要求每名领导干部准确、全面、如实向组织晒出“家底”,全面、系统对领导干部多维度精准“画像”。同时,为确保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的齐全完整、动态监管、及时更新,除纸质档案外,还建立电子版廉政档案,实行“双重管理”。

  此外,廉政档案也是选拔干部的“体检表”,把廉政档案作为衡量领导干部的“尺子”,为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晋职晋级等工作提供信息支撑,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止领导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把领导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党风政风室)

>>><<<